肉毒除腳汗治療原理
導致多汗的原因有很多,主要是汗腺出了問題,由於交感神經損傷或出現異常反應,使得中樞神經所控制的神經纖維分泌過多乙醯膽鹼,而造成汗水量過多。

肉毒桿菌素治療多汗原理:注入真皮層後,就會與微小神經纖維末梢相結合,並且抑制神經傳導物質”乙醯膽鹼”的釋放,從而阻斷神經對肌肉的傳導,進而抑制汗腺分泌。以肉毒桿菌素治療腋下多汗時發現,不僅抑制汗水分泌,同時也能改善異味。研究也顯示,注射後不會產生代償性出汗(代償性出汗簡言之就是腳底不流汗了,卻從其它部位跑出來)。

腳掌多汗症者,容易因足下經常潮濕悶熱,細菌、黴菌孳生速度加快,衍生出腳臭、香港腳等疾病,嚴重的甚至腳部皮膚受細菌侵蝕而形成濃烈臭味。

儷寶得專業皮膚科醫師團隊使用肉毒桿菌素Botox治療腋汗,每次治療前,醫師會依照患者的症狀、嚴重程度規劃,透過特殊試劑測試出汗範圍,根據測試出來的顏色分佈、深淺及密集程度,清楚得知該部位的出汗量多寡,調整適當劑量,並以少量、多點擴散式注射打法,準確地注射在各點部位,針對引發汗水的組織作用,安全、有感、無恢復期,汗水量減少,細菌及黴菌較不易孳生,間接改善腳掌異味,讓治療效果貼近患者預期的乾爽度。
        
適合對象及注意事項

Suitable for treatment and notes

適合對象:
1.
流汗量太大、怕打滑,不敢穿拖鞋、涼鞋
2.腳很容易有異味,一定要穿透氣的襪子
3.進到需要脫鞋子的場合,總是特別不自在
4.天氣不熱、冷氣房內卻一直流汗
注意事項:
1.對肉毒桿菌素過敏、蛋過敏者,不建議使用。
2.心臟病、高血壓、糖尿病患者及孕婦、哺乳中婦女、重症肌無力患者…等不適用。
3.不可併用抗生素。若有使用干擾神經肌肉傳導藥物,在施打前必需告知醫師。
4.治療過程請密切配合醫師指示做好術後照顧。
 
衛署/原廠證明 License

▲ 肉毒桿菌素

(核准名稱:”愛力根”保妥適乾粉注射劑BOTOX (BOTULINUM TOXIN TYPE A) PURIFIED NEUROTOXIN COMPLEX “ALLERGAN” )衛署許可證

▲ 肉毒桿菌素

(核准名稱:”愛力根”保妥適乾粉注射劑BOTOX (BOTULINUM TOXIN TYPE A) PURIFIED NEUROTOXIN COMPLEX “ALLERGAN”)仿單